洗手台是每家每戶必備的設備,更是洗漱區的中心位置,與生活有著密切的聯繫。但許多人在清潔時可能都只用菜瓜布刷刷表面,勤勞一點就用牙刷伸進排水孔稍微刷洗一番,但因為排水孔通常都有白色塑膠片擋住,以防止大片物品掉入水管中,但同時也造成清潔上不方便。

如果你家的洗手台是按壓式排水閥,那這招一定要學起來!近日網友麗子在臉書社團「家居收納~你也行」中分享一段影片,影片中他自行拆解排水孔的面蓋和彈跳開關,輕輕鬆鬆就用刷子刷洗到水管深處,影片一出讓網友驚呼「原來這片可以拆下來啊,長知識了!」

▲按壓式排水閥的白色彈跳開關其實可以拆卸。( 圖 / 翻拍自網路)

如果想要拆解排水閥蓋,首先要輕輕旋轉開金屬面蓋,接著會露出白色的彈跳開關片,許多人到這一步就不知該如何是好,用力拔也拔不出來,只好用牙刷伸進每一格中清潔。麗子就教大家,只要用鉗子稍稍夾住白色塑膠片旋轉,鬆動後就可徒手轉開,再搭配從五金大賣場就可買到的細瓶刷,前端鉗轉成問號狀,刷起來更輕鬆有效率!

許多網友看完影篇紛紛留言,「這個影片對我來說很有用,我都不知道還可以拆下來的」、「哇塞!!太厲害了!不然都只能刷縫縫」、「立馬一試!大成功,清的過程好療癒~」

▲網友麗子在臉書分享如何 DIY 拆解排水閥,讓清潔更徹底。(圖 / 翻攝自臉書社團 「家居收納~你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