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非洲豬瘟延燒,台灣的防疫工作至關重要,由於昨日農委會發布警訊通知,但今(13)日立委王育敏質疑,雖發布警訊,但卻沒有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批評農委會防疫鬆散,並對防檢局局長馮海東說:「你隔壁的部長(衛福部長陳時中)會聽你的嗎?」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中,國民黨籍立委王育敏質疑,農委會發布國家級警報,但卻沒有成立相對應的國家級災防應變中心,是否因為農委會僅有代理主委所以無法進行決策?馮海東表示,目前雖沒有定時開會,但已開始進行跨部會協商,而發布警訊則是透過行政院災防辦公室核准發布的。

但王育敏認為,今日的質詢農委會主委並未到場,質疑馮海東能做好跨部會的溝通嗎?並指坐在一旁的陳時中說:「旁邊的部長會聽你的話嗎?」更認為災害簡訊會擾民,應該要有所區分。

但對此,立委林靜儀則跳出來幫官員反嗆王育敏,她指出,農委會發布簡訊是有符合相關法規,而台灣民眾也不會沒看簡訊就逃跑,政府就是要用盡一切努力去阻止疫情進入台灣,若是一不小心讓疫情進入台灣,要怎麼跟民眾交代?還痛批王育敏:「一個簡訊是會害死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