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冷!今(13)日的低溫全台有感,新店測站低溫下探16.4度,台北也測得16.8的低溫,基隆北海岸及宜蘭仍容易下雨且維持時間長,而中南部地區則是維持穩定天氣,頂多山區有零星降雨,中央氣象局預估這波東北季風將影響到後天清晨,這段期間,中部以北、東北部最低溫恐下探14℃,其他地區的低溫也只有16到19度,中央氣象局提醒民眾要注意保暖!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晨全台溫度都落在16度以下,台南也測得13.8度的低溫、屏東也僅16.1度,今晨低溫都刷新當地今年入冬新低溫,而基隆北海岸及宜蘭仍容易下雨且維持時間長,中央氣象局提醒北台灣的民眾,出門可以帶把傘!

中央氣象局預測,這波東北季風會持續到週六(15日)清晨,預計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仍僅14至16度,其他地區低溫也只有16到19度,而後天白天起東北季風減弱氣溫稍微回升,但緊接著下周日下半天將有另一冷空氣南下,且強度可達大陸冷氣團等級,到下周三前,各地低溫僅14至17℃,部分地區甚至會低於14℃。

而空氣品質的部分,今天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中部、雲嘉南空品區、馬祖及金門為「普通」等級;高屏空品區位於下風處,風速偏弱、擴散條件偏差,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等級。

 

東北風明顯偏強,台灣各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10級強陣風,台灣(含各外島)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中央氣象局提醒,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圖:截自中央氣象局

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   圖:截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