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的雙子座流星雨就在(14)日登場,想許願、耍浪漫的朋友快把握!年度三大流星雨之一的雙子座流星雨將在後天閃耀星空,這次不但是今年最後一波也是今年流星數最多的一場,每小時可上看120顆流星,滿天星的場景,不用透過動畫特效,只要找個無光害、視野開闊的空曠郊區,抬起頭,用肉眼就能一睹丰采,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可別錯過了!

台北天文館表示,雙子座流星雨除了流星多、速度較慢之外,肉眼可見的維爾塔寧彗星( 46P/Wirtanen )也將在 12 月 16 日最接近地球,到時其亮度估計可達4等,如果觀測條件適合,天文館將在週六(15)日晚間開放觀測室,時間從晚上7點到9點,讓到來的旅客一睹彗星的丰采。

令人興奮的是,在13日與14日這兩天的23時之後至天亮前,只要選擇無光害、視野開闊的空曠郊區,用肉眼就能盡情觀賞這場壓軸流星雨,但台北天文館表示,根據中央氣象局顯示14日晚間北部及東北部皆為多雲至雨的天氣,如果不想錯過這場滿天流星的的民眾,台北天文館建議可以到中南部或離島地區空曠且無光害的地方觀星,才有機會許下滿滿的願望!

 

只要沒有月光干擾,到無光害且空曠的地方就有機會看到流星雨。   圖:台北天文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