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明年127日台北市、台中市立委補選民進黨立委補選提名協調小組召集人鄭文燦今(12)日在中常會報告,正在進行評估,確定後會提請代理主席林右昌徵召。

民進黨今日召開中常會,氣氛相當凝重。多位中常委都從常會議場旁的樓梯間進出,不願接受媒體堵訪。會後,桃園市長鄭文燦離開時,雖一度被媒體在一樓堵到,但他臉色凝重,不願受訪。

發言人何孟樺會後表示,中常會中通過同意嘉義縣、高雄市、屏東縣及南投縣議會正副議長選舉支持人選案,如下:嘉義縣:議長張明達、副議長陳怡岳;高雄市:議長李喬如、副議長陳慧文;屏東縣:議長不提名、副議長李世斌,惟議長投票作為後續處理方式,請議會黨團做成進一步決議後報請中常會同意;南投縣:議長、副議長皆票投自己。

關於屏東部分,議長部分不提名,據指出與縣長潘孟安有意尋求友好的國民黨籍議員合作有關。

至於外界關注的台北市、台中市立委補選,原本傳出台北市將提名律師吳君婷、台中市將徵召交通局長王義川;不過,提名協調小組召集人鄭文燦會中報告,正在進行評估,確定後會提請代理主席林右昌徵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