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一開始就鎖定北市議員陳炳甫,歷經週末與地方溝通後,陳炳甫今(12)天表示,士林、大同區為艱困選區,綠營共有6人表態參選,柯文哲陣營也被點名有4人備戰,國民黨不能在這場選戰缺席,他有責任義務來為下一代來努力。

台北市長落選人姚文智選前請辭立委,選後立委懸缺,中選會訂定明年1月27日舉行選舉,自10日起開放登記。國民黨日前期許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不僅要角逐立委補選,也要接連承擔2020年立委選舉。

此次連任成功的台北市中山大同區議員陳炳甫,上午在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迎戰北市立委補選。

陳炳甫說,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只有35席,人數連釋憲門檻都達不到,很多重大議題,比如年金改革、一例一休、能源政策等,都因為民進黨一黨獨大,讓國民黨團無力招架,相信他到立法院絕對可以有所表現。

李哲華表示,經評估後,認為陳炳甫最合適,本次大選選得不錯,外界對國民黨有期待,也希望有年經、在地經營者出來接棒。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說,國民黨決定要徵召後,大家也對陳炳甫眼睛為之一亮,可見大家都認可陳炳甫的能力、問政很認真,陳也希望能到立法院內繼續替台北市貢獻。

至於民進黨可能會推派小燈泡家屬的辯護律師吳君婷出線,陳炳甫說,參選是每個國民的權利,不管對手是誰,選戰還是要自己往前衝;對於綠白若都推人,國民黨勝算是否較大?陳炳甫認為,不管對手幾個人,都要靠自己努力,他相信國民黨可以在本次補選5席都過關。

媒體詢問,參與立委補選後是否還是會去議員就職?陳炳甫說,還是會去宣示就職;李哲華補充,因為要北市議會正副議長還要投票,所以陳炳甫這一票還是很重要,正副議長在12月25日,選舉投票在1月17日,兩者並不違背。

國民黨將在下午例行性中常會,通過北市議員陳炳甫與前立委沈智慧,分別出征台北市第2選區、台中市第5選區立委補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