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戰果豐碩,不過,選後黨中央外繼上個月28日有韓粉出沒抗議後,今(12)天深藍團體「藍天行動聯盟」也在中常會前抗議,不僅要求黨魁吳敦義下台,還嗆吳選2020必敗。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洪孟楷回應,吳主席是經由國民黨內部民主機制,投票當選擔任主席,任期至2021年。

藍天行動聯盟主席武之璋下午號召盟員到黨中央外召開記者會,提出包含中常委應由黨員直選、建立罷免黨主席機制、2020黨內提名必須建立完善初選制度,並採全民調方式產生人選。

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洪孟楷表示,關於2020年總統提名相關辦法,目前交由組發會研議,會以公平、公正、公開方式辦理,且通過中常會後才實施,不會有任何預設立場與人選,感謝支持者的關心,也請各界勿過度揣測。

面對黨內要求世代交替的壓力,中常委林榮德提案,沈慶光、吳陳瓊秋等人連署,希望大量晉用年輕黨員擔任縣市長、議員的助理或秘書,以銜接人才斷層問題。洪孟楷說,吳敦義還特別指示,會函請各縣市黨部,尤其是九合一勝選縣市,協調縣市首長、議員晉用有志從政的年輕黨員。此外,吳敦義也委請組發會擬定培養年輕人方案,未來呈報給他後便可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