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因敗選辭職後,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今天開第一槍,表態參選民進黨主席,對於黨內要求中生代接班的聲音,他不以為然,直呼是可笑邏輯、訴求;至於何時登記參選?他笑說,當他把錢籌好就登記,150萬元很貴、是天價、是天文數字,錢籌好就會去。

游盈隆今天(12日)下午在台大校友館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黨主席補選,對於黨內呼籲中生代接班的說法,游盈隆直呼「好笑」。他指出,2018年大選就在是中生代主導下「失敗」,沒有人否認蔡英文、賴清德、蔡其昌等人是中生代,中生代已經領導10年,2018年卻打出空前敗仗。

游盈隆強調,問題不在世代問題,而是在誰有能力,又能守住黨的核心價值,看到2018年大選的結果,不就證明一切?還要去看這好笑的訴求嗎?他也說,他比蔡英文小,也算中生代,但不要談世代交替問題,因為世代交替已經完成10年。

媒體詢問,若當選黨主席後,第一件想做的事?游盈隆說,黨主席主要角色是能夠好好整合政黨,讓黨贏得社會信賴,他有想過這些事情,在政見部分,未來到選舉投票前,會陸續向大家陸續,畢竟要做的事情很多。

游盈隆指出,民進黨追求核心價值就是和平、自由、人權、正義,但蔡政府上任來,台灣認同往下掉是個訊號,當黨內民主出現問題時,當民進黨成為一言堂時,代表已經變質,這些都是警訊。

 

 

游盈隆今天召開參選黨主席記者會指,「我是一名最忠貞民進黨員、且打死不退的黨員!」   圖/朱蒲青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