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九合一敗選,黨主席蔡英文請辭後,黨內不該讓總統蔡英文參選2020連任的聲音不斷,對此,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時澄清「沒有這樣的事!」並強調說民進黨還是認為,蔡英文是最合適、大家共同支持的人選,因此連任很正常。

蔡英文昨在總統府與媒體進行「迴廊談話」時指出,行政團隊應該要重新檢討機車強制加裝ABS、CBS煞車安全裝置,交通部隨即宣布暫緩實施,朝野立委今天紛紛質疑,總統做法恐侵犯行政院職權。對此,陳菊強調,總統沒有侵犯到行政權,她認為,總統非常尊重行政院各部會專業,有關於ABS裝置是維護人民政策,不過,總統提這個例子是說,有沒有顧慮到弱勢人民負擔,用這個為例,並不是沒有跟行政院溝通,大家不要誤會。

總統蔡英文將與北市長柯文哲會面,白綠再度合作的問題再度引起外界關注,陳菊則說,合作是雙方的,不能一廂情願,民進黨中央部分,她還沒有很了解,她希望民進黨為了國家發展,都可以打破藍、綠,大家都為了發展,只要為了台灣發展,都是打開心胸。

媒體詢問,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的就職典禮是否邀請她,陳菊笑回說,還沒有接到邀請,至於有意願參加嗎?陳說,還沒接到邀請,不要假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