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媒體驚爆移民署長楊家駿日前出公差時,竟順帶妻子一同出遊。事件一出,內政部急滅火,立即將楊家駿調職,由副署長鐘景琨暫代署長。而楊家駿今(12)天也出面說明,指妻子的旅費是自費。內政部則表示,全案政風案會徹查。

《鏡周刊》爆料,楊家駿11月9日帶著太太展開3天2夜的「公務視察」行程,兩人疑似假公差之名行旅遊之實,過程中楊的部屬全程陪同,還需充當司機、導遊、搬運工和攝影師,而實際有關移民工作事務的行程,只有3小時不到。

關於報導的指控,楊家駿表示,太太的交通及住宿差額都自費,太太的外語能力好,可與新移民溝通。楊也強調,自己幾乎在假日考察,也未申請加班費,不浪費公帑,妻子的交通費也全額自付,住宿費則是限額申報。

內政部對此則表示,已責成政風處主動瞭解,已要求政風單位本於勿枉勿縱原則,務必徹查此事。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指出,楊家駿作為署長應做好領導統御工作,發生這樣的事情內政部表示遺憾,因此先將楊調為內政部參事,讓政風單位的調查工作能順利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