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吳寶春發出聲明,他表示「一個生於中國台灣的麵包師,台灣,是養育我的土地。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兩岸一家親』是我堅持不變的態度。」,引來網友抗議聲浪。對此,主持人鄭弘儀在《寶島聯播網》主持時,不滿強調「從此拒吃吳寶春的麵包!」

吳寶春上周五在上海開新門市,遭中國網民攻擊「台獨麵包」、「大陸人傻錢多包」等;日後,他發表聲明,支持「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引來台灣網友輿論。為了滅火,吳寶春轉向求救高雄市長韓國瑜,一同直播對此事進行說明。

鄭弘儀昨日在臉書po出《寶島聯播網》主持的節目片段,他表示,「為什麼一定要用這樣的方式踐踏台灣呢?你這幾年賺不少錢,聽說他的店和厝是1.6億買的,你想賺更多錢ok,人之常情。但你可以到很多地方去,你不需要被中國這樣踐踏,你這樣在踐踏自己,當你賺很多錢的時候,當你在數鈔票的時候,你的心情真的有那麼愉快嗎?當你有一天,老實說人都會百年嘛,都會死掉嘛!當你人生在最末期的時候,你如何去回想、去評價你這一段?不管如何,我從此拒吃吳寶春的麵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