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韓國瑜今(11)日晚間應邀參加高醫與財團法人癌症希望基金會合辦的「聽希望在唱歌」關懷音樂會,與高醫董事長陳建志、高醫院長侯明峰及藝人林志炫、于台煙、彭家慧共同為現場三百位癌友加油打氣,其中不少人坐輪椅、吊點滴前來聆聽。

高醫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啟川大樓六樓第一講堂晚間六時三十分舉辦「聽希望在唱歌」關懷音樂會,韓國瑜於七時左右抵達,一樓已有大批醫護人員排成兩列歡迎,不少病人看到韓國瑜也相當驚喜。

韓國瑜剛上六樓,應醫護人員要求合照後,媒體一湧而上再問有關吳寶春「我是中國人」風波,韓國瑜感謝吳寶春在高雄創造了250個工作機會,結果卻是為了做麵包被打到滿頭包,從旁協助他,給他一隻溫暖的手,這是未來的高雄市長該做的,希望大家也以更寬廣的心來看待吳寶春。

韓國瑜說,吳寶春是單純的麵包師傅,把麵包當做藝術品,但這兩天已承載不了這樣的政治張力,想想看吳寶春生長的環境,幾十年來投注在麵包上的心力,對他伸出援手是應該做的,也祝福他未來在發展藝術麵包的事業上一帆風順。

音樂會由林志炫打頭陣,他一邊演唱一邊與現場病友互動熱絡,接著輪到于台煙上場時,請出韓國瑜與高醫董事長陳建志、高醫院長侯明峰及四位醫師上台臨時組成「七月天」,彭家慧也提前出場,共同獻唱競選歌曲「愛拼才會贏」,掀起全場最高潮。

高醫醫師爭相與韓國瑜合照。   圖:孫家銘/攝

韓國瑜與臨時組成的七月天合唱愛拼才會贏。   圖:孫家銘/攝

韓國瑜(右)與于台煙合唱,侯友宜的胞兄高醫院長侯明峰在旁打拍子。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