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將在周四(13日)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力邀韓國瑜出席,對此,新新聞副社長陳東豪表示,兩人現在的關係就像是禿子和月亮,至於禿子是誰不重要,重要的是月亮,因為禿子是跟著月亮走的,「關鍵在於誰當禿子,誰當月亮?」

柯文哲先前拋出「兩岸一家親」的訊息後,引起中國高度關注,如今表態承認「九二共識」的韓國瑜似乎成為繼柯文哲後的「兩岸當紅炸子雞」,柯文哲夫人陳佩琪更在臉書娓娓道來柯文哲上任台北市長後,曾帶她登門拜訪雲林韓家的過往,似乎看出柯韓兩人交情匪淺。

柯文哲近日力邀韓國瑜出席13日登場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對此,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今天在華視《Online鍾點讚》節目上表示,柯文哲希望透過韓國瑜,在兩岸發展上往前推進。她說,目前為止,可以看出韓國瑜在各界有一定的脈絡在,加上這次人氣指數,遠遠超過柯文哲4倍的狀況下,柯文哲邀請韓國瑜是最有話題性的,所以他不會去邀請隔壁的侯友宜。

徐佳青認為,柯文哲在當年韓國瑜擔任北農總經理時,遭議會質詢之事耿耿於懷,兩人也在當時建立濃厚情感。但無論如何,雙城論壇行之多年,還是不要將此貼上太多標籤,期望雙方可以秉持尊重並且對等的方式進行交流。

此外,新新聞副社長陳東豪也在節目中說,柯韓兩人曾在會議室相談甚歡好幾個小時,找韓國瑜來對柯文哲來說絕對是加分,他們現在的關係就像是禿子和月亮,而禿子是跟著月亮走的,關鍵在於「誰當禿子,誰當月亮?」

為何柯文哲在六都市長中,獨邀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席雙城論壇?前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筱淇在節目中表示,當時是有媒體提問雙城論壇怎麼不邀韓國瑜?柯聽到也覺得可以,所以就邀約了,「這並非有選擇性,不要賦予太多政治解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