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最近熱傳一支「誰摔死了李新」影片,完整版至今已累計285萬人次觀看,上傳者是已故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新的女友郭新政。被點名的國民黨現任、卸任立委黃昭順、羅淑蕾等人,這兩天也陸續作出回應,並揚言對傳播影片的網友一併提告。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9)日在直播中,面對留言民眾對本案的關注則表示,此案相當複雜,「主角都是國民黨人」,「我真的要介入嗎?」

李新是在去(2017)年9月28日清晨5時許在前妻住處墜樓身亡,就在今年李新逝世週年之際,郭新政在臉書上傳「誰摔死了李新」影片,完整版影片至今已累計285萬次觀看,超過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勝選之夜影片,顯示許多民眾相當關注此案。

黃國昌今天應政治評論家「人渣文本」周偉航之邀,一起到北海岸龜吼漁港吃海鮮。原來,此前周曾與網友打賭,如果這次高雄市長選舉最後由韓國瑜當選,將花1萬2000元去吃海鮮。他今天不但履行承諾,還找了黃國昌當陪客「共襄盛舉」。兩人邊吃邊聊開直播,與網友互動,不到1小時就累積1.3萬的瀏覽人次。

在直播過程中,「誰摔死了李新」影片也成了不少網友關切的話題,詢問兩人怎麼看李新案。黃國昌表示,這個星期真的收到太多網友問起這個案子。他表示,這個案子相當複雜,目前也仍在司法程序當中。言下之意,似乎不便作出評論。

「問題是它某種程度上涉及到的是私人財務上的糾紛,所有主角又都是國民黨的人,我真的要介入嗎?」、「他們也沒有涉及到納稅人的錢」。

黃國昌認為,還有一點是要尊重李新家人的想法與意願。他問到,「李新的公子是不是也當選議員?」周偉航在一旁補充:「對!還蠻高票的,李柏毅啊」、「所以啊,國民黨那個,還有很多內部的事情。」

李柏毅在這次台北市議員選舉中,以29615票當選,李新後繼有人。李柏毅在當選後數次在臉書提到父親李新說,「一張票,兩代情,柏毅一定不負眾望,讓台北市更好」,繼續完成父親未竟的志業,努力成為父親的驕傲,不讓父親以及支持者失望。

李柏毅日前並跟著家人及辦公室同仁去看父親,「跟他報告我順利當選了,請他放心,不要再替我擔心。媽媽跟家裡我都會顧好的」。李柏毅說,「爸爸您無法親眼看見我當選,是我最大的遺憾。但我向您保證,未來我ㄧ定會盡全力,希望在天上的您能夠以我為榮!」

延伸閱讀》

人物》李新墜樓  國民黨失去一名改革派戰將

李新墜樓身亡一年 女友控羅淑蕾等人是兇手

羅淑蕾控「誰摔死了李新」損害名譽 稱網友傳播影片將一併提告

誰摔死了李新?藍委黃昭順首度回應:抹黑

李柏毅(左)在這次台北市議員選舉中,以29615票當選,李新後繼有人。李柏毅在當選後數次在臉書提到父親李新說,「一張票,兩代情,柏毅一定不負眾望,讓台北市更好」,繼續完成父親未竟的志業,努力成為父親的驕傲,不讓父親以及支持者失望。   圖:翻攝自李柏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