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以千計的澳洲中小學生不甩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勸說待在教室,今(30)日集體蹺課向政府喊話,呼籲立即採取行動因應氣候變遷

澳洲東北部近來因高溫出現上百起大小野火,加上印度礦業集團阿達尼(Adani)誓言繼續推動澳洲北部昆士蘭省(Queensland)爭議性採礦計畫,澳洲各省會城市和鄉村地區的中小學學生今天蹺課示威,手持抗議牌,要求政府擋下阿達尼的採煤計畫。

莫里森本週曾告訴國會,政府已在致力對抗氣候變遷,主張「小孩應該去上學」,不過,學生們則用蹺課直接打臉,以各種創意的方式反駁總理,現場可見詼諧的標語,例如以莫里森綽號「史考莫」(ScoMo)寫著「我恨學校,更恨史考莫」。

13歲學生艾瑟拉(Siniva Esera)在雪梨告訴上千名群眾:「我們的總理認為我們現在應該待在教室,也許大家該如此。但我們怎能坐視不理,怎能不站出來保護這個星球的未來。」語畢,現場爆出熱烈掌聲。

11歲的艾特金-波頓(Lucie Atkin-Bolton)表示,只因為「氣候變遷」單單一件事,他的生活將變得比父母的生活還複雜許多,如果繼續讓氣溫升破攝氏2度,「我們就不會有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南極洲就會融冰,而且也不會有北極熊了。」

數以千計的澳洲中小學生今(30)日集體蹺課,呼籲政府立即採取行動因應氣候變遷。   圖:翻攝Youtube

澳洲中小學生手持抗議牌,誓言保護地球的未來。   圖:翻攝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