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合1大選民進黨慘敗,雖然黨內檢討聲浪不斷,但實際只有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請辭,和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的「階段性任務完成」的暗示下台。藍營的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在臉書貼文諷刺,「了不起,負責!」「逼大家2020再補刀一次」。

李正皓的PO文寫道:民進黨此次的大敗絕對跟施政成績不佳有關,內閣沒總辭已是滑天下之大稽,結果民進黨不僅沒有反省,反而意圖透過讓中選會、北農兩個「邊緣單位」的政務官下台來平息眾怒,這種超「有誠意」的負責方式,簡直逼大家2020再補刀一次,讓民進黨知道你不主動下台,人民就會用選票逼你下台。

李正皓舉2014年國民黨大敗為例,指第一時間江宜樺就率領行政院所有閣員總辭,但依舊止不住人民的怒氣,於是國民黨在2016年總統大選時被人民用選票「再教訓一次」。對照這次民進黨陳菊、賴清德獲得慰留,內閣閣員異動無聲無息,他說,「看來判民進黨2020總統大選死刑的不是別人,就是民進黨自己!」

延伸閱讀

詹順貴:吳音寧與其被糟蹋 不如提早離開

2分鐘投完票破功!一位選務人員的實務觀察:問題出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