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選戰引起的「韓流」,不僅讓韓國瑜選上市長,更藉著這波順流吸引陸客,高雄旗津甚至登上北京旅遊社的重點旅遊點。對此,高雄市旅遊觀光業者今天(28日) 表示樂觀其成,希望市府能把高雄低靡許久的觀光帶起來。

高雄市旗后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昱宏指出,以往陸客團雖也會來旗津,但多是走馬看花就匆匆離去。然而,這次北京有旅行社特別針對旗津包裝成半日行程,相信這對活絡旗津觀光很有幫助。陳提到,旗津遊客流失一大主因是旗津渡輪的票價漲價,希望新市長上任後能夠合理調整,讓遊客再次光臨。

高雄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盈良說,旗津受「韓流」影響一躍成為「主角」,希望市府能藉這波「韓流利多」加緊建設旗津,增加旗津觀光亮點及魅力,讓旗津翻身一躍成為阿里山、日月潭外,成為陸客來台最愛的觀光名勝之一。

吳盈良指出,「韓流」的知名度吸引陸客等各國觀光客,市府也需要準備好配套措施,讓遊客能夠一來高雄就愛上高雄,一來再來。

延伸閱讀

2分鐘投完票破功!一位選務人員的實務觀察:問題出在…

韓市長上任先挺民意 高雄輕軌恐停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