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8)日約下午4點時,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民權東路口處發生地層下陷的情況,路面地基塌陷嚴重,驚見巨大坑洞,更有一台貨車直接掉進大洞中,目前目前警方拉起封鎖線,工程人員也已到場處理,所幸未傳人員傷亡。

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說,經初步檢修,發現是藏放在馬路下的舊型自來水管破裂,可能是因這路段的土質無法承受自來水的侵蝕,才釀成意外,目前持續搶修,預估晚間路面就可恢復。

去年4月9日,距離吉林路不遠的八德路口,也曾發生過地層下陷問題,當時台電公司在八德路與光復北路口,進行電源線路潛盾洞道工程時發生失誤,導致路面坍塌,但卻僅是以「灌漿」填補地層下陷的方式處理,暫緩災情擴大,如今潛盾機也還深埋在路面下,仍具有塌陷風險。

潛盾機卡在地底已有一年時間,對此,今年2月台電公司提交復舊、交通恢復計畫予北市府,但交通局認為交通維持計畫不夠完備因此退回,導致八德路與光復北路口下仍埋藏潛盾機無人處理,未來路面若是進行工程作業,也可能因機具過重導致路面坍塌。

延伸閱讀

17歲姊妹喪父陌生人匯款6年 她PO網尋人找到了

配合松山區施工 明12線公車調整動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