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一名 23 歲女網友 6 年前父親過世,當時一名叫「甘友文」的陌生人主動聯繫她和妹妹,要了郵局帳號後,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匯一些錢到她的戶頭,說要給姊妹倆當零用錢。如今姊妹倆長大了,希望能向這名好心的陌生人當面致謝,告訴他:「姊妹倆已經長大,可以自力更生,不用再匯款了。」這段感人的故事被 PO 上網後,引發討論,在網友的幫忙下,她只花了不到半天的時間就找到人了!

該名林姓女網友在臉書社團「新竹爆料公社」PO 文表示,父親在 2012 年間過世,當時自己才 17 歲、妹妹 14 歲。父親一名叫「甘友文」的好友向她要了郵局帳戶,說要轉錢給她們姊妹倆當零用錢,之後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收到這名甘友文「叔叔」匯來的錢,至今已 6 年。

▲姊妹倆的父親過世後,一名叫「甘友文」的陌生人持續 6 年匯款給她們。(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

如今姊妹倆已經長大,可以自力更生了,女網友想找到這名好心的「叔叔」,「請他吃頓飯、當面感謝他,跟他說聲我們已經長大,不用再轉錢過來了。」但卻不知道怎麼聯絡。她透露,自己曾試著透過臉書找人,不過只找到一個同名的女生帳號,無奈之下只好請網友們幫忙尋人。

這段 PO 文引發網友討論,不少人感動直呼:「社會好溫暖」、「有點像長腿叔叔真人版」、「甘先生真是好心人,祝早日找到恩人」、「兩個都很棒,一個願意付出,一個懂得感恩」、「好令人感動又暖心!」

PO 文一出短短不到半天時間,在熱心網友們的協助下,女網友終於接到私訊,找到了這位實際上是「阿姨」的甘友文;女網友表示,甘阿姨人真的很好,但希望低調幫助她和妹妹,因此感謝大家辛苦的幫忙與協助,之後低調不再回應。

▲PO 文一出短短不到半天時間,在熱心網友們的協助下,女網友終於接到私訊,找到了這位實際上是「阿姨」的甘友文。(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