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綿陽市公安局日前發佈了一條通報,宣稱破獲了一個在酒吧和茶樓作案的「酒托詐騙」集團,並公佈了 7 名集團成員名單。其中,一個暱稱為「卿晨璟靚」的女性犯罪嫌疑人,因照片清秀、顏值超高而意外走紅。

▲暱稱為「卿晨璟靚」的女逃犯,涉「酒托詐騙」,遭四川綿陽警方通緝。 (圖 / 翻攝至新京報)

據綿陽市公安局城北分局表示,包括「卿晨璟靚」正妹在內的詐騙集團,半年內以「酒托」的手法,先後在綿陽多個酒吧茶樓流竄作案。什麼是「酒托」呢?就是指在酒吧等高級消費場所,安排女服務員與男性消費者攀談,看準這些肥羊帶了多少現金、信用卡等,就在酒吧裡點高價酒品來詐財。當消費者結帳時發現被「宰」了而拒絕付款,集團成員就使用暴力或威脅手段迫使消費者付款。這類的「酒托女」大多都是一些高顏值的年輕女子,且都以單身自居。

由於「卿晨璟靚」的正妹照引起大陸網友的暴動,不少男網友看了都高喊「我戀愛了」、「我想妳被坑」、「怎麼我去喝酒沒遇到妳」,還有人說「卿本佳人,奈何做賊?」對於「卿晨璟靚」意外在網路走紅,綿陽警方表示,曝光的照片均為公安系統登錄的身份證件照,完全沒有預料到會引發如此大的關注,同時他們也乾脆在官方微博公開向「卿晨璟靚」喊話:「長得好看不是妳的問題,憑著好看的皮囊去做違法犯罪的事,這就是妳的不對了。」十分搞笑。

▲正妹女逃犯「卿晨璟靚」,在百度貼吧的自拍美照被媒體曝光,大批網友驚為天人。 (圖 / 翻攝至新京報)

一位自稱是「卿晨璟靚」的國中同學向陸媒表示,1999年生的「卿晨璟靚」,求學時就因為甜美長相,而被同學封為班花,受到很多男生的歡迎。而她在百度貼吧的自拍美照也被媒體曝光,大批網友驚為天人,認證「果然麗質天生」。如此高的顏值,許多人都勸她趕快自首,認罪服刑之後,好好重新做人去搞直播,以她的條件來當直播主,絕對會比「酒托女」賺得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