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五人制U-20男子代表隊今(26)日早上出發前往蒙古,提早為12月1到2日的亞足聯五人制U-20錦標賽資格賽備戰,總教練張仟縈表示,希望在訓練中讓年輕球員更加瞭解在球場上的目的與價值。到蒙古後,首要加強球員熟悉戰術的變化,透過引導溝通強化心理層面的建設,以克服經驗較少的球員在國際賽事中的怯場。

▲中華五人制U-20男子代表隊。(圖/中華足協提供)

此次東亞區資格賽中,中華隊將與中國及蒙古交手,面對中國隊透過比賽影片已有一定分析,中華隊在七月深圳移訓期間曾與5位中國U-20代表隊的俱樂部進行友誼賽,戰術上相對熟悉、有把握。蒙古則資訊較少,僅從上一屆亞足聯U-20錦標賽的比賽影片分析,張仟縈表示,估計對方打法會比較強悍,只要我們的選手正常發揮應該沒問題。
▲中華五人制U-20男子代表隊。(圖/中華足協提供)

走過16年國家隊選手生涯,張仟縈再次回到國家隊,卻是擔任不同角色,他坦言,還在努力學習,「之前當球員時也是一直在扮演隊長的角色,與教練討論溝通如何提升球隊,但真的當教練後,仍有點不熟悉,因為太多問題要解決,不單單是球場上。」此次他也特別感謝阿迪爾教練(前中華五人制男足總教練)的協助,不僅給予球員多元訓練,引導選手不斷思考,也考量球員特性來做戰術上的調整。

▲中華五人制U-20男子代表隊。(圖/中華足協提供)
中華隊賽事分別於12月1日下午四點迎戰地主蒙古,12月2日下午一點對上中國,將取小組前二晉級決賽圈,蒙古11月氣溫已直逼零下,酷寒加上日夜溫差大的氣候,是中華小將的另一個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