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結束後,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今 (25) 日第一個公開行程來到新莊武聖廟、慈祐宮參拜致意,也沿途向廟街民眾握手致意。在議員當選人蔣根煌、黃林玲玲、王威元、陳明義以及數位里長陪同下,侯先一鞠躬感謝所有支持他的朋友,回顧當初宣布參選後第一個行程也是來到這裡,侯今天也是同樣的心情向關帝爺報告,三十幾年來一路走來都抱著感恩、惜福的心,在此對關帝爺和市民表達誠摯感謝。

侯表示,他一輩子都是抱持正派、單純的力量,重情重義重誠信,選舉階段也是同樣堅持。他認為選舉造成的衝突對立,是台灣往下走的原因,但他始終相信正派力量向前走,最後善良的人民也站出來支持他。侯強調,從過去、現在到未來,他都會用這樣態度往前走。

媒體問到,得票數刷下歷史新頁。侯友宜謙卑表示,「一票一世情,每一票都是市民對侯友宜深深地期待,所以我要更認真更打拚,來回應所有的民意,侯友宜一定用更加倍的力量,拚我們新北市的好日子。」

而關於朱家軍議員與123連線都當選,侯友宜也感性提到,他在打選戰的過程當中,希望選舉能夠堅定他的價值,改變台灣的選舉文化,所以他一向不攻擊不謾罵更不抹黑別人,用正派的力量單純的想法,好好的做自己。「所以我非常謝謝我的信仰力量關帝爺,祂也是這樣說,我也是這樣走,走到最後我們打贏了選戰,謝謝正派正義的力量站出來了」 ,「不是我打贏,是正義跟覺醒,人民的力量站出來,是這個力量贏了。」

至於對手蘇貞昌,侯友宜表示,對老縣長與老長官,永遠抱著一份感恩惜情,不管選戰的過程如何,選後針對老縣長提出好的意見都會納為重要的參考,「要為未來的新北市合作,讓新北市過一個好生活。」而關於有無電話聯繫上蘇貞昌,侯友宜說,電話未聯繫上,有傳簡訊,在最後跟市民來報告的時候,他也當場給媒體報告,昨天晚上已經表達跟對老長官的致意跟感謝。

關於府會未來合作,侯友宜強調,他38年的做事也沒有分藍跟綠,大家一起來為人民服務,來為人民做事,所以大家一心一意府會合作,為新北市市民拚一個好日子。至於有輿論提議國民黨中常會應讓高人氣縣市首長參與,侯友宜則說,先把這個職位託付的最重要任務把他做好,其他的他覺得不是重點,他也不太在乎,「我在乎的是怎麼讓我們新北市民經濟更好,日子更好。」

小內閣的部分,侯友宜強調,現在最重要的是謝謝很多的好朋友給他的幫忙,給他很多的鼓勵。「所以你看我第一站就是來感恩惜福,會先把這些事做了,很多事情我都會隨時準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