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以超過對手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10萬票,在今天晚間9點20分抵達競選總部開票現場向支持者致謝,選戰過程一直沒有現身的侯太太任美鈴也首度現身,和侯一起向台下支持者鞠躬表達感謝。除了感謝市府團隊打下好基礎、競選幕僚的努力,更感謝支持者風雨無阻的力挺。侯友宜表示,未來他會用第一線拚命的精神,「做第一線的市長」,也會將對手蘇貞昌重要政見列為參考,讓選後團結,建設新北成為一個更偉大的城市。 

從晚間六點多開始,侯友宜競選總部人潮逐漸聚集,熱情群眾緊盯大螢幕上各縣市開票結果,隨著選票陸續開出,支持群眾也越聚越多,9點15分新北市長朱立倫抵達現場,向支持群眾致意,朱表示,感謝偉大的新北市民,讓我們未來有一位最傑出的市長,也感謝所有市府團隊和基層的努力,證明新北市可以超越台北市,用選票證明最明智的選擇。 

「選後就是責任的開始,要無縫接軌,讓侯完全順利接棒,讓新北市所有的重大建設、民生政策能夠全力來推動。」朱立倫說,希望政府拚經濟、謀福利,民生才是政府要做的,「每一天都為市民關心的事情而努力,這就是新北市團隊的精神」,未來也會不鬆懈,全力推動,也感謝從北到南、從西到東,讓台灣翻轉,讓中華民國在世界站起來。 

接著侯友宜在9點20分出現在總部時,現場氣氛嗨到最高潮,許多人揮舞著「厚友誼」競選旗子及國旗,歡迎侯出場,朱立倫市長夫婦也在台上迎接、握手,象徵傳承,選戰過程一直沒有現身的侯太太任美鈴也首度現身,和侯一起向民眾感謝致意。 

侯友宜致詞首先感謝偉大市民給他滿滿的支持,率領所有幕僚向大家深深一鞠躬。侯說,「一枝草一點露、一張票一世情」,他永遠難忘民眾給他的熱情,也謝謝朱立倫市長帶領市府團隊,打下良好的建設基礎,未來他接棒會做更好、繼續拚。侯也特別感謝打了270天平均27歲的幕僚,用小蝦米對抗大鯨魚,也謝謝支持者風雨無阻的力挺。 

侯友宜說,他當選市長,仍會以38年前站在第一線的精神,「做第一線的市長」,為全體市民拚一個新北市的好日子。他說從剛剛就開始請幕僚連繫老縣長、老長官,希望送上這段期間對蘇的致意與感謝,「雖沒聯絡上,但有傳簡訊」,侯說他很珍惜這段選戰過程,也會把重要政見列為參考,「讓選後能夠團結,建設新北成為一個更偉大的城市,大家一起合作!」 

侯友宜表示,整個選舉過程他都用正向力量、用正派力量向前行型,他還特別感謝太太任美鈴,以及家人給他堅定的支持,講到激動時還略為哽咽,侯說,即便面對龐大的抹黑,依舊不斷要求用忠厚、惜福、理解、包容來看待選舉過程的一切。「我們要改變台灣選舉文化,不需要用負面選舉,我們不要再悲情、不要仇恨,要迎向陽光。」 

侯友宜最後表示,這次選舉造成台灣巨大的改變,但不要忘了,大家要戰戰兢兢、如履薄冰、全力以赴,「民意如流水,稍有鬆懈,就會對不起市民託付,侯友宜一定用加倍認真努力,把生命最後奉獻國家的精神,奉獻新北市,拚新北的好日子、拚中華民國的未來。」最後侯友宜夫婦也率領所有幹部,向支持者再度深深一鞠躬。

延伸閱讀》

政黨板塊位移》國民黨大有斬獲 吳敦義感謝候選人努力與選民認同

勝負快評》藍軍棄保發酵 嘉義市黃敏惠殺出重圍

侯友宜一上台先跟新北市長朱立倫擁抱展現好感情。   圖:林昀真/攝

朱立倫夫婦、侯友宜夫婦及所有競選團隊向選民鞠躬感謝一路支持力挺。   圖:林昀真/攝

群眾緊盯大螢幕上各縣市開票結果,隨著選票陸續開出,熱情揮舞旗子。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