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九合一選舉投票結果今(24)晚逐漸出爐,國民黨此次絕地大反攻,除了台北仍陷入膠著外,已確定贏得15個縣市。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晚間也發表致謝感言,一方面向候選人全力以赴致謝,另一方面也感謝選民認同,最後他也期許候選人上任後,要成立廉能的政府與議會。

2018年全台22縣市長選情,國民黨大獲全勝,除了台北仍陷入膠著外,已確定贏得15個縣市。六都中除了守住新北外,高雄與台東確定勝選,剩下台北市勝負有待觀察。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晚間率領秘書長兼副主席曾永權、副主席郝龍斌、黨務一級主管與中常委,共同召開記者會,除了感謝候選人全力以赴勝選外,也向選民以行動認同國民黨致謝。

吳敦義說,他代表國民黨向所有各縣市選民們表達最誠摯的感謝,同時也要藉此機會,對於代表國民黨參選的候選人表達祝賀與感謝。

吳敦義表示,國民黨面臨這兩年來艱苦局面,「依然用最公平方式決定提名人選」,這些提名候選人都在品德、操守、能力等方面受到長期檢驗,所有提名人選,在這次選戰當中,有很好表現。

吳敦義說,除了台北市到現在這一刻尚無法確定,因為相差很少,在若干個大安、 士林投開票所未開完選票。其他21個縣市,國民黨非常感謝各縣市選民,給予15席縣市長由國民黨當選。

吳敦義再次表達致謝,他說,非常感謝這些候選人,在國民黨沒有能力提供各種資產等資源,覺得心裡有些虧欠,但所有同志,以及黨的義務工作人員,都是全力以赴,幫助各個候選人,當然有更多助選團隊,在此表達最誠摯感謝。

吳敦義也期許當選的候選人,到任之後,一定要秉持初衷,不僅進忠於國家,同時為地方效忠,成立真誠、廉能有效率、親切勤快政府與議會,才是現代國家最起碼的要求。

最後,吳敦義說,也要拚經濟、顧生活,只有拚經濟,才是造福民眾。他舉高雄韓國瑜就是主打拚經濟最終勝選。吳嚴肅發表10分鐘談話後,才露出淺淺微笑。

延伸閱讀》

現場直擊》首都之戰藍白激戰 2萬人湧四四南村幫柯P加油

選戰焦點》應選8席暫排第6 陳致中列高雄市議員安全名單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晚間召開記者會,向候選人的努力以及選民認同致謝。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