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今( 24 )日登場,一大早各地投票所就排滿人潮,且因這次投票跟過去不同,還加上 10 項公投,作業繁複,導致許多地方出現大排長龍的情景,引發不少民怨,甚至有民眾指出,公投題目敘述繁雜,搞得像「閱讀測驗」,要是沒看清楚還有可能落入陷阱,無奈嘆道「完全就是在玩文字遊戲」。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搞什麼公投,變得複雜化」,鄉下的老人多,不懂公投內容,導致投票花的時間比往年更長,接著說道「之前我去投票幾乎都不用排隊,今年就因公投第一次碰到要排那麼長,影響我其他的安排時間,可惡啊!」

對此,網友紛紛回應「今年完全就是在玩文字遊戲,一個不注意就會投錯,更何況是一些不懂字的老人」、「排了 10 幾分鐘,只前進大概 5-6 人,會不會突然宣布投票延長時間啊 XD 」、「我剛剛排了半小時...一堆老人都不投,因為他們都說看不懂」、「老人家戴老花眼鏡要慢慢看阿」、「根本就是閱讀測驗」、「不仔細看還有可能選錯」。

中選會表示,投票所完成投票後,才會轉為開票所,在下午 4 點投票時間截止前,已經到場排隊的選舉人、投票權人仍然可以投票,屆時也會指派警衛或其他工作人員站在隊伍末端,作為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