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矚目的九合一選舉今( 24 )日進行投票,大批民眾一早就出門赴投票所投下神聖一票,孰料,不少人一到現場發現票所綿延長長人龍,有人從排隊到領票花了 1 個小時,引發不少民怨,甚至影響民眾投票意願,但網上隨即瘋傳一張 32 字的「警世圖」,告誡民眾假如放棄投票,將會有難以挽回的嚴重後果,引發熱議。

▲2018年九合一選舉排隊人潮,民眾怨聲載道,圖在台北市萬華區。(圖/NOWnews攝、民眾提供)

由於今年大選包含 10 項公投,領票及投票都較往年花費時間、人力,因此許多民眾排隊等投票出現不耐情緒,此時網路上出現一張黑底白字的警告語,上頭寫著:「投票要一個多小時,或許你會覺得久,但讓不好的人當選,可是要慘四年更久!」

▲網路上瘋傳32字不投票「警世圖」,令人莞爾。(圖/臉書)

逗趣的標語讓網友看了不禁莞爾,笑言雖然投票要排上一段時間,但為了國家未來還是得乖乖履行公民義務,藝人陳嘉行(焦糖)就有感而發於臉書發文,「我們的民主代價是排隊一小時,有些人坐牢幾十年還是夢想。不要覺得民主自由沒什麼,在有些國家、地方不曾存在這一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