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時尚品牌Dolce & Gabbana(D&G)因「辱華」風波,兩名創辦人今(23)天下午用影片發布致歉聲明,並且用中文說「對不起」,這兩名設計師也說,會竭盡全力更加理解及尊重中國文化。

D&G日前推出的活動宣傳片被指歧視中國,設計師更與網友對罵,稱「中國是屎」,導致許多大陸藝人開始表態抵制D&G,電商平台和百貨公司也將D&G的商品下架。21日曾在官方微博上發出書面聲明,表示對中國懷抱愛與熱情,並稱發生的一切「非常不幸」,但被網民批評通篇都沒有真正的道歉。

D&G的兩名創辦人輪流發言表示,「過去幾天一直認真反省,對於自己的言行給中國人民及國家帶來的一切,我們感到十分悲傷」、「對於之前我們的表達所犯下的錯誤,我們必須表達歉意。我們絕對不會忘記這次的經歷及教訓,這樣的事情也絕對不會再發生」,希望自己在文化理解上的偏差能得到中國的原諒。

延伸閱讀

時力公開表態 黃國昌:我這票投給蘇貞昌

讓台東成為安居樂業的好地方!劉櫂豪:改變從24日開始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