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日前日前大動作發送夾報,澄清在新莊買地不是要炒地。對此,立委張宏陸今(22)日表示,他已經問過很多的建築師,這塊地百分之百是可以都更,直批侯友宜「公然說謊」,應該要退選。

選戰倒數2天,侯友宜的土地謎團始終未解,立委張宏陸今天在華視《Online鍾點讚》節目上,質疑侯友宜的夾報內容是事實嗎?他說,已問過很多建築師了,侯的動作就是現在一般建設公司在養地的所作所為,這塊地百分之百是可以都更的,「這樣是公然說謊,你應該要退選了!」

張宏陸表示,侯友宜蠶食鯨吞、合併周圍土地,就是都更,況且現在危險與老舊房屋的條例皆通過,這間房子只要有臨建築線,馬上就有獎勵,得以改建。

張宏陸又說,這些土地是三個地主過世後,底下又有十幾個人繼承,這麼多人好找嗎?「全台灣有很多沒有繼承的土地,政府單位都找不到繼承人,你怎麼這麼厲害?」他質疑侯友宜是否動用副市長的職權,透過關係找到這些人。

資深媒體人康仁俊也在節目中笑說,「媒體問他,讓他澄清不用花錢,他卻要花錢去夾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