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igo桃猿隊捕手廖建富在今年留下3成87打擊率,雖然無緣打擊王,但他也順利入圍新人王等其他獎項,受到「大王」王柏融旅外影響,日本媒體也開始關心中職其他好手,廖健富也是其中之一。

從高苑工商畢業,頂著選秀狀元光環,Lamigo桃猿隊捕手廖健富不但謙虛有禮,在場上也是很積極,他看到學長已經有機會旅外,未來有機會出去,他當然也想試試看。

廖健富今年上半季打擊率一度衝上4成21,也曾經佔據打擊王寶座,不過9月23日比賽他傷了肩膀並變成肩傷休養,本季有機會看到他再度角逐個人獎項。

不過廖建富才20歲,加上今年都以指定打擊為主,他最後留下出賽88場,113支安打,69打點,還是十分優秀的成績。

而他接受日媒專訪也說出自己未來若有機會,也想挑戰旅外,他說:「若有機會也想去日本挑戰看看,想挑戰的選手是菅野智之,他一直能夠投很長局數,是我看過很厲害的投手。」

對於自己第一年完整球季就能留下好成績,他說:「職業球員跟高中生的球職與球種完全不同等級,怎樣應付是很大的課題,不過有好成績的話,我也能夠找到手感,同時教練也會給我建議,在我低潮時,跟我說下次還有機會,所以讓我倍感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