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倒數計時,許多候選人紛紛出動車隊,浩浩蕩蕩強力掃街拜票,新北市議員候選人當中,中和區張維倩、汐止區廖先翔兩位藍綠「政二代」新人,卻不約而同走環保節能風,出動單車隊穿梭大街小巷,作選前的最後衝刺拜票,形成另類風格。

民進黨提名新北市中和區市議員候選人張維倩,是現任議員張瑞山的女兒,也是擁有美國法學碩士的執業律師,是新北市政府義務律師之一。她昨天和工作人員騎單車到中和地區掃街拜票,因中和有些地區過去是軍事用地,禁建40多年,生活機能不佳,人口不多,不少當地民眾看到張維倩仍親自騎單車掃街,關心當地發展,紛表感謝及感動,還有老人家緊握張維倩的手,誇她勤勞又認真。

張維倩說,此地區過去被設置彈藥庫,禁建逾40年,在國防部陸續遷離彈藥庫並解除管制後,市府都計變更至今未完成,目前仍以農業區為主,加上交通規劃不完善,使此區雖屬於中和區,生活機能卻宛如另一個世界。

她說,她將督促市府強化此地交通建設,並以推動高經濟效率的新興產業為主體,建構經濟兼顧生態的田園城市;另將要求市府在此地評估增設社會住宅與社會福利機構,同時讓在地民眾能參加地區的開發計畫討論,讓在地的聲音被重視,完整落實開發計畫。

對於單車拜票,張維倩說,團隊平時就經常騎單車,穿梭大街小巷拜票,用最環保節能的方式宣傳政見。

國民黨提名新北市第10選區(汐止、金山、萬里)市議員候選人廖先翔,擁有高學歷,且形象清新,參選以來主要的拜票方式,都獨自一人以徒步或騎U-Bike的方式上街頭或到公園、運動場拜票,環保節能又友善環境的作法,迥異傳統選舉方式,在選區引起議論。

如今進入倒數計時,廖先翔仍由一群年輕阿姨陪同,以U-Bike車隊在汐止區的大街小巷宣傳,另到金山、萬里的市場徒步掃街,他的父親資深議員廖正良及部分支持者,雖擔心他來不及在投票前重新掃遍整個選區,仍尊重年輕人的新思維。

廖先翔說,他想展現年輕人的活力,騎單車很方便移動,可去的地方比機車多,且不用脫安全帽就能和民眾打招呼。他也希望透過騎乘單車,站在民眾的角度找出能改善的地方,「融入大家的生活,讓單車騎士被更友善地對待。」他騎在路上,看到路人就打招呼,在路人眾多的路段就會改為牽車,以免造成別人的困擾;雖不像傳統選舉車隊敲鑼打鼓引人注目,卻常獲得路人正面回應,許多人肯定他環保節能且對環保及行人友善的競選方式。

廖先翔說,這3天仍持續以單車隊拜票,周五晚間的選前之夜,他不舉辦造勢晚會,將改為徒步上街拜票,因為當天汐止街頭勢必有許多候選人車隊穿梭,他不想讓交通更混亂,決定捨單車改徒步。

廖正良說,他尊重兒子的決定,希望選民支持,讓廖先翔有機會參與公共事務、創造新政治新氣象、改變不一樣的選舉。

姚文智爆緋聞 丁守中:只要沒做過就不必怕

國民黨提名汐金萬區市議員候選人廖先翔,堅持騎單車搭配徒步拜票,以環保節能及友善環境的方式參選。   圖:廖先翔總部/提供

國民黨提名汐金萬區市議員候選人廖先翔,堅持騎單車搭配徒步拜票,以環保節能及友善環境的方式參選。   圖:廖先翔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