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天(19日)質疑,有中字輩的媒體在11月4日早上8點至下午2點,在5小時新聞報導中,報導特定候選人有關、正面的新聞長達3小時11分,新聞台成韓國瑜專屬頻道;當劉質詢完,換到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時,卻質疑劉違法公布民調,要求中選會主委陳英鈐盡速處理,使得陳當場「黑人問號」,直說「我沒有看到!」

劉世芳在內政委員會上秀出多項「數字」資料,《中天新聞台》在11月4日早上8點多至下午2點,在5小時新聞報導中,報導特定候選人有關、正面的新聞長達3小時11分;《TVBS-N》在11月14日,在上午9時到下午3時,共6小時的新聞報導中,對韓國瑜正面新聞(含對陳其邁負面)共1小時59分,比例達33%;《TVBS-N》在11月15日,午8點多至下午3點時段,對韓國瑜正面新聞(含對陳其邁負面)共2時47分,比例高達46.4%。

劉世芳詢問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此事該由NCC管還是中選會負責?陳回應,廣播電視部分會與NCC合作,在選罷法是屬中選會、主辦選委會的權責,我們會依法處理,中選會也會呼籲,廣電媒體公平對待,而如有檢舉案件送到中選會,會啟動法定程序、依法處理。

在劉世芳質詢結束後,由黃昭順上場,沒想到她一上台就指出,「劉委員秀了一張民調畫面,我看了很清楚」,並詢問陳英鈐,現在是選前十天,依法不得公布民調,但劉委員在質詢時卻分享民調,「有沒有違反選罷法規定?」陳回應時先是狐疑愣了幾秒,回說「我沒有看到」。

黃昭順接著說,劉世芳把民調放在立法院上面,「這是不可以的,我們嚴格禁止」,她也要求陳英鈐盡速處理。

延伸閱讀

AIT莫健警告外在勢力「被下架」 陸委會:自我限縮斷送民主前途

辯論出現假反方、公投重公告 陳英鈐為公投衍生風波道歉

劉世芳公布的數據。   圖:國會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