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12天就是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繼上週推出都更篇廣告後,這週加碼在播放婦幼與敬老篇。其中一支廣告短片,丁守中自比為白開水,不像宛若冰淇淋聖代的柯文哲,更自嘲「丁守中無趣,但有用」,讓人印象深刻。據透露,11日凱道造勢「出乎意料之外的好」,感受到支持者熱情爆表,丁守中將趁勝追擊再射出三支箭,威力將媲美小野事件,但非人身攻擊。

丁守中今(12)日上午召開記者會,一口氣公布5支廣告影片,直指柯文哲在老舊房屋都更、老人安養中心、公托比例過低等議題上未達標,強調「別人做不到的,請交給他」。

系列廣告中,丁守中自比為白開水,對比宛如冰淇淋般的柯文哲,結語加上丁守中自白「無趣,但有用」,最後一筆畫龍點睛讓人印象深刻,另一支短片則是把自己比擬為釘子,與小蜜蜂玩具釘子對比,顯示柯文哲的小蜜蜂不牢靠,此外,也諷刺柯文哲四年政績幾乎交白卷,還有老人家拄著拐杖的雙腳不敢下樓梯。此系列廣告將出現在計程車司機的電視畫面上。

丁守中競選團隊文宣組召集人唐湘龍在記者會上調侃丁守中,「要一個人承認自己無趣是非常困難的事情」,丁守中則笑回,「我是很無趣」,並強調他不會搞怪搞笑,但是他能把事情搞定搞好、扎實做事。丁說,團隊在最後10天投入2000萬元主攻電視廣告戰,上次辯論會上公布的競選經費是到10月中旬,剩餘的花費也會在對外公布。

丁守中陣營透露,其實拍攝廣告影片花費經額不多,有點是朋友半買半相送,主要是花在電視台特定時段播出上面,「最後子彈將用於廣告上」。此次系列廣告回到丁守中的政策論述調子,效果可能是「利弊參半」,有些人覺得攻擊力道不夠,也許「丁守中不太會講話,但他願意直球對決,就市政議題好好討論」。

談到丁守中11日在凱道的首場造勢活動,原本丁守中被認為「佛系」打法,但造勢活動場面「超乎意料之外的好」,感受到支持者非常熱情,可能與最近藍軍氣勢回歸有很大關聯。

迎戰黃金週,丁守中將在周末針對大巨蛋議題進行造勢活動,有觀察家認為,大巨蛋成為全世界最大的城市廢墟,若不處理將成為台北之恥,要立即解決。

據指出,藍營內部民調顯示,丁守中與柯文哲民調逼近,考量恐隨著議題而有所起伏,目前要做最後催票動作,努力衝高投票率,但從11日的造勢活動,丁守中陣營對於藍軍選票回流有信心,最後兩週談論市政政見,主要是要訴求中間與淺綠選民,希望民眾能跳脫藍綠,根據3位候選人對城市的規劃做出選擇。

延伸閱讀

文大案監院糾正北市府 丁守中:柯文哲政治操作

丁守中雙11首場造勢登場 逾萬人湧入凱道

丁守中競選團隊文宣組召集人唐湘龍上午記者會上調侃丁守中,「要一個人承認自己無趣是非常困難的事情」,丁守中則笑回,「我是很無趣」,並強調他不會搞怪搞笑,但是他能把事情搞定搞好、扎實做事。   圖:丁守中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