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2日電)文化大學租用大群館作為學生宿舍爭議案,監察院糾正台北市政府。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今天表示,北市府處理文大案有許多規範不一情況,這完全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政治操作。

監察委員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針對「文化大學租用大群館作為學生宿舍,因有違規使用情事引發爭議」等情一案,經監察院內政及少數民族委員會、財政及經濟委員會、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聯席會議日前已通過監委高涌誠提出的糾正案及調查報告,就大群館是否違反台北市土管自治條例之處理作為及大群館建照核發作業等二項違失,糾正台北市政府。另要求財政部、教育部及新北市政府就本案衍生問題,作後續處理。

丁守中上午出席電視廣告發表記者會,會後受訪時表示,此案完全就是柯文哲在政治操作,北市府平時多年來都不管,卻在選舉時期才政治操作這個議題。

他指出,文大宿舍案期間又出現許多法令規範不一的情況,就像柯文哲許多事都前後不一、知法玩法,例如柯文哲的行動競選總部、小樹屋競選辦公室等等,都是犯法後才知道犯規。

丁守中說,柯文哲就連第一果菜市場改建案也完全未做環評就要執行,結果被台北市議會糾正,認為柯文哲根本是外行,且浪費台北市4年時間,如此不稱職市長就應該要下台。(編輯:方沛清)107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