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選舉公辦電視辯論會今(12)天上午舉行,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在結論時除了重申他反對深澳燃煤電廠立場,並說自己目前欠三票「催票、拉票、投票」,希望選民支持,他不忘初心,會認真拚,拚新北市的未來。 

侯友宜表示,對手蘇貞昌在辯論會上未清楚表態對深澳燃煤電廠的立場,讓這場辯論失去意義。他說,未來他對人民政策會負起責任,不只是公民參與,為了讓新北市永續經營,也會成立氣候變遷及能源對策委員會,面對狀況即時因應。 

侯友宜指出,從他參選後民進黨即以黨國之力抹黑他,面對老縣長不斷追打抹黑,連民調認為蘇謾罵超過他六倍之多,他不口出惡言謾罵,從文化大學大群館宿舍議題到促轉會變東廠,他質疑「這種態度怎麼對得起民主進步曾經付出的人呢?用所有全國力量用機關力量來操作選舉,這樣公平嗎?這樣好嗎?」 

侯友宜並提到,這兩三週,老縣長影射他刑求徐自強,但他根本不認識徐,「何來刑求之說?」這幾天又指又昱公司買土地未申報,侯解釋該筆土地是繼承來的,只有少部分畸零地,「你不幫人家解決問題不行啊,房子是我的,土地是別人的,我要趕快解決問題,財產也申報了,我何錯之有?」連他太太不出來助選也被老縣長酸,「你們家要怎麼選我祝福,我承擔高風險行業,我守候家庭,選舉到了你怎麼用這方式呢?」希望終結奧步。 

另外,侯友宜說,他不像其他人一輩子都在選舉,他不會選舉,他的雙手只會抓壞人,只知道是非對錯,沒有包伏;他表示未來要用非典型政治人物態度做事情,「一定把人民國家擺在第一個位置上,只論是非對錯,不看顏色,用執行力、魄力、果斷力解決所有問題。」 

侯友宜表示,當市長會有下台的一天,他一輩子追求定位,沒追求職位,「我不忘初心,認真拚,拚新北市的未來。」最後他特別強調,離投開票日剩12天,票沒有投出來,沒有一個叫做穩的,他心裡也非常著急,重申了兩次自己「現在欠三票,催票、拉票、投票」,未來當選後一定抱著一個歡喜感恩的心情和大家黏在一起,努力打拼讓新北市未來越來越好過一個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