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北市長候選人辯論昨(10)日舉行,現任市長柯文哲要求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公布競選經費,但他們公布後的數字讓柯文哲質疑太少,讓柯昨在造勢上大酸「侮辱台灣人的智商!」柯文哲今受訪再說,他們兩人公布的競選經費,「大家都心裡有數,不可能是那個數字」。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日前公布7月至9月競選支出明細,共花費1513萬5456元。據姚文智競選辦公室公布6月至10月底競選支出,共花費3351萬8620元;而據丁守中競選辦公室公布5月15日至10月15日競選支出,共花費2004萬7007元。

柯文哲上午出席無黨籍議員陳政忠競選總部成立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兩位候選人公布的競選經費,他質疑,公佈的經費都會被檢驗,「大家都心裡有數」,但柯也提到,台灣選舉經費太高造成很多亂象、競選的高門檻,不是家裡很有錢,不然就是要大量募款,導致複雜的政商關係,努力降低競選費用也是目標,並質疑監察報帳系統是有問題的,又提到上次選舉對手連勝文競選經費還比他低,讓他很不服氣。

對於昨天辯論表現,有人質疑柯P準備不足,不如4年前與連勝文辯論有亮點,柯文哲指出,有人認為政治人物要給人民希望,但他以自己當市長4年經驗,覺得為政就是耐煩而已,像是忠孝橋引道拆除、環南市場重建等都是20多年前就訂了,都沒執行,大家想到要和這麼多住戶溝通就跑掉了,自己的理念就是吃苦耐勞,把事情做完,不贊同辯論就是要搞得很花俏。

而姚文智日前質疑,柯文哲2014台北市長選舉時,雖然已經對外公布關閉募款帳戶,但仍有捐款入帳,柯未正面回應,僅稱要把當年會計找回來,離選舉還有二個週,會處理。

台北市長侯選人和前省長宋楚瑜連袂為市議員候選人陳政忠站台,擔任柯P競選總顧問的宋楚瑜不忘為柯P拉抬選情。當宋楚瑜拉著柯P的手喊凍蒜時,前台北市議會議長陳健治好奇的看著他們的背影。   圖:張良一/攝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公布7月3日至9月30日競選經費支出。   圖:柯文哲競選辦公室 / 提供

姚文智競選辦公室公布6月1日至10月31日競選經費支出。   圖:姚文智競選辦公室 / 提供

丁守中競選辦公室公布5月15日至10月15日競選經費支出。   圖:丁守中競選辦公室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