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候選人政見會今天(10日)下午舉行,因拍攝角度問題,有網友質疑陳其邁「戴耳機」上場,陳在臉書發文,呼籲「站在看得見城市願景的光明處,破除謠言」。

有特定網軍指控陳在政見會上戴著耳機,在政見會尚未結束前,在批踢踢發出「陳其邁右耳戴的是耳機嗎?」文章,引發網友討論,就有網友說,「搞不好是陳菊說一句他跟著講一句」不過也有鄉民稱,「沒有戴耳機,那是影子,多看幾個角度就知道了」。

陳其邁稍早在臉書回應,這是捕風捉影,不是事實。選委會也檢視過錄影帶,4位候選人並沒有戴耳機情形,也願公布全程錄影帶供全民檢視。高市選委會今晚六時也澄清,「有關部份媒體提出似有候選人於政見發表過程中有戴耳機情形,經高雄市選舉委員會檢視錄影過程,4位候選人均無帶耳機,可公佈全程錄影帶供全民檢視。韓國瑜表示,尊重陳其邁他自己的解釋,他沒有意見。

陳其邁強調,他一向信任且追求真實,身為醫師,他只戴聽診器,耳朵也很正常,甚至在政見會會場,連手機都沒帶。也因此第一時間,他的回應是「不是事實的東西就很清楚」。對於今天的政見發表會,陳其邁說,他不只1、2天用心準備,而是用數十年來對高雄的深耕和感情去陳述。如果只是因為今天他的表現,就被大量抹黑攻擊,他認為這對城市發展及相關政策討論、言論自由,不是好的現象。

延伸閱讀

高下立判!高雄市長辯論會學者4問 實問實答VS.實問虛答

高市長政見論戰結辯 韓認政見遭曲解 陳推完整產業政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