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10) 天高雄市長公辦電視辯論會,眾所矚目的韓國瑜陳其邁同台較勁,繼一開始的政見發表及後續的學者提問階段,辯論會也達到尾聲,第三階段的結辯。

韓國瑜結辯

韓國瑜表示,他覺得自己的政見有點被曲解,如太平島挖石油。然而,這項政見韓對這項政見有2個前提,卻從沒人提到,一是行政院同意,二是周邊國家跟地區同意,有其一不同意這案子就動不了。韓國瑜表示高雄市有3000億負債,是不可忽略的,下屆市長要怎麼選擇面對?韓表示,他一直在思考要怎麼賺錢還債,然而很多人卻在唱衰諷刺。

韓國瑜也指出,對手一直攻擊自己過去的醜聞,但他也已經公開承認很多次,但這些人還是踩在自己背上。韓指出,應該要著重在政見上,這才是高雄市民想看見的。另外,韓指出,不需要別人指責,他自己很有自決心,也因為自己的懺悔,離開立法院。

韓強調,他不是為了對手來選市長,他是為了服務高雄市民來選。韓國瑜指出,高雄市民過得太辛苦,他指出今天早上有農民拿1顆2塊錢的高麗菜跪在他面前,他非常地心疼。韓國瑜表示,他會帶領最有效率最有聯結的團隊,為277萬名民眾服務。

陳其邁結辯

陳其邁表示,高雄是長期受重工業汙染的城市,經濟利益都流向台北,汙染都留在高雄,高雄的轉型之痛,是高雄人的共同記憶。陳其邁指出,雖然在逆境中,但還是保有著夢想,努力實現理想,所以近幾年高雄正在蛻變轉型。陳其邁指出,高雄對於他來說如同母親,一生懸命守護的地方,這是他的高雄價值。

陳其邁表示,政見會他很遺憾,整個過程只有他完整回答產業政策,以及社區長照照顧長輩,並提出完整的政策來照顧年輕人。陳其邁指出,很遺憾韓國瑜的高雄價值只有賺錢、快樂,對這塊土地根本沒有連結。陳進一步指出,韓國瑜的5項政見從來沒有交代如何實現,如太平島挖石油。陳其邁指出,要想改善高雄的財政、經濟,就要像他一樣提出完整的可行政見。

陳其邁表示,自己住在高雄,在高雄長大,而韓國瑜則曾北漂南漂,到每個地方,說那些地方又老又窮。過去陳其邁與韓國瑜是立法院同事,但陳其邁表示他是連續評鑑11次第一名的立委,反觀韓國瑜在立法院能混就混。陳其邁表示,選擇的市長會決定高雄的命運,前高雄市長陳菊告訴他不能散漫,要做得比她更好。我做不好的地方,你一定要拚。

延伸閱讀

高雄市長政見辯論會 網友一面倒:陳其邁大勝

陳其邁韓國瑜「同框」比拚 陳要打造智慧城市 韓喊「好棒好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