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柯文哲媽媽罵「沒學問、沒路用姚文智今(10)日在電視辯論透露當天他媽媽氣到全身發抖。辯論後記者會,姚文智進一步說,「其實我長期我都遭受這樣的霸凌,本來我不以為意。但那天我看到我媽媽,真的很難過」。

公共電視今日舉辦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在結辯時表示,當柯文哲母親罵他「沒學問、沒路用」後,當天他回到家後發現他媽媽,「氣得全身發抖一整天關在陰暗的客廳裡面」,「我這裡要跟我媽媽說,對不起,孩兒不肖。我在從政裡面遭到這樣的羞辱」。

對此,姚文智在辯論會後記者會表示,那件事情他媽媽非常難過,他真的「毋甘」(不捨)。他媽媽只有在服務處,有時候幫忙打理,煮東西給志工吃,從來不過問政治。「但那天...我被那樣的霸凌,其實我長期我都遭受這樣的霸凌,本來我不以為意。但那天我看到我媽媽,真的很難過」。

對於柯文哲記者會後說因為姚文智批柯文哲Liar,母親護子心切,姚則說,「他媽媽這樣罵我,我並沒有說Liar。事實上我說他Liar,是每一件事情都是引經據典。」「他剛剛就在我旁邊,我公布的是3千多萬,他說我的支出比他少,他是照稿念,還是Liar?」

對於競選經費,姚文智說,他公布的支出是3351萬,柯文哲的支出是1513萬元,姚的花費是柯的兩倍有餘。但姚的募款能力沒有柯那麼好,收入只有2347萬,真的錢不夠,跟黨中央借了5百萬,房子原來有684萬元抵押,現在再抵押借款300萬元。他公布的格式就是按照柯文哲公布的格式。

對於這次辯論打幾分,姚文智表示,他的表現交由市民來評論。但柯文哲對他的質問幾乎都沒有給予答覆。

最後,姚文智呼籲支持者參加1118日他舉辦的「手牽手,東區大公園,守護國家首都」活動。

延伸閱讀

被柯媽媽罵沒學問 姚文智哽咽:媽媽對不起!孩兒不肖

姚文智: 柯市長你讓我們徹底失望並欺騙年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