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先前被柯文哲媽媽罵「沒學問、沒路用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10)日表示,當天他回到家後發現他媽媽,「氣得全身發抖一整天關在陰暗的客廳裡面」,「我這裡要跟我媽媽說,對不起,孩兒不肖。我在從政裡面遭到這樣的羞辱」。

由公共電視主辦的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今日下午1時在公視舉行,5位候選人李錫錕、柯文哲、姚文智、丁守中、吳蕚洋也都出席。電視辯論的流程依序先由上述5人進行第一輪6分鐘申論;再由李錫錕、柯文哲、姚文智、丁守中、吳蕚洋等人依序向其他4位候選人提問,每人提問2分鐘、回答2分鐘;第三階段則由吳蕚洋、丁守中、姚文智、柯文哲、李錫錕等人依序發表6分鐘結論。主持人則是陳信聰。

姚文智在結論時表示,他過去高雄改造那個城市,這個成績是柯市長競選總幹事小野所認證。他也呼籲多辯幾場,否則柯文哲的大巨蛋問題、還債問題也都沒有回答。但總有問題,2014年你告訴大家不要再捐款,但後面還收了9百多萬,「請你等一下回答好嗎?你說是姚立明」,他想說,「小野請你要小心」。

姚文智接著嘆了口氣說,今年重陽節,柯媽媽說他,「沒學問、沒路用、沒有秤看自己的斤兩」,那天是重陽節,他祝柯媽媽那天重陽節快樂。可是他回到家以後,「我媽媽氣得全身發抖。一整天關在陰暗的客廳裡面。她覺得受到莫大的侮辱」。

姚文智說,「我這裡要跟我媽媽說,對不起,孩兒不肖。我在從政裡面遭到這樣的羞辱」。姚哽咽說,「我要跟我媽媽說、跟所有的好朋友說,為了這個城市的夢想、為了這個都市的改造、為了我投入政治參與這塊土地上,一個新的價值的實踐,我無怨無悔」。

姚文智還說,台北市需要徹底都更大改造,他曾經在五樓頂上參加一個老人家,「他上去以後下不來、下去以後上不去,他最後選擇在五樓客廳舉行喪禮」。柯文哲過去推動都更,但效率跟馬英九、郝龍斌一樣,台北市有69萬戶要都更,但一年只有2千戶。這個都更體系要改變,未來應該以公辦都更為主,政府資金要免費幫大家進行都更前端的協調。

延伸閱讀

姚文智質疑「公平正義」標準 柯P拿普悠瑪翻車舉例反嗆

姚文智: 柯市長你讓我們徹底失望並欺騙年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