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舉辦的台北市長電視辯論今日登場,民進黨台北市長姚文智痛批,四年前支持他,但「對不起,柯市長你讓我們徹底失望」。他還說,柯文哲說還債5百多億,其實是超收、作帳,「欺騙年輕人」。

由公共電視主辦的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今(10)日下午1時在公視舉行,5位候選人李錫錕、柯文哲、姚文智、丁守中、吳蕚洋也都出席。電視辯論的流程依序先由上述5人進行第一輪6分鐘申論;再由李錫錕、柯文哲、姚文智、丁守中、吳蕚洋等人依序向其他4位候選人提問,每人提問2分鐘、回答2分鐘;第三階段則由吳蕚洋、丁守中、姚文智、柯文哲、李錫錕等人依序發表6分鐘結論。主持人則是陳信聰。

姚文智在第一階段申論時表示,剛剛柯市長說改變政治文化、改變首都,「這正是四年前我們支持他」。但「對不起,柯市長你讓我們徹底失望」。剛上任時,對他還抱著很大期待,他在北門做了一些工程。但是四年過去,還是只看到那時候你展現的成績。他真正工程的執行率其實是滿江紅。過去通常達百分之90以上的成績單,台北市敬陪末座 。

姚文智說,他們翻遍柯文哲的市政藍圖,大巨蛋、雙子星、北流中心、北藝中心都看不到。社會住宅,上任說五萬、改成二萬後來變一萬二。姚拿出手版說,上面所指的每一項都流標。

姚文智說,柯市長做了一點點改變,但這城市需要更大的願景、投資,讓這個城市整體復活。

四年過去,剛開始你說是大巨蛋是大弊案,現在拖了那麼久,中間多少次他與財團黑箱密會,101大樓周邊有一處,「是不是你們密會的地方?」

姚文智說,他剛剛說省錢,更是荒謬,還債正好是這幾年來台北市超收440億元及作帳,把捷運基金拿來還錢。「你這樣欺騙年輕朋友」。

姚文智說,大巨蛋事情只有姚文智提出方法,要用蝶翼般平台跨越忠孝東路,整合起來成為東區的大公園,解決大巨蛋消防疏散問題並帶動東區的商業動能。

延伸閱讀

府院拚高雄輔選會被棄保? 姚文智:總統不必趕 盼同志全力協助

姚文智:小野當柯文哲總幹事 就要接受政治苦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