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北市長候選人辯論今(10)日於公視舉行,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提到他先前遭柯媽何瑞英罵「沒學問、沒路用」,讓他媽媽氣到發抖,還說到哽咽。台北市長柯文哲會後記者會被問及此事,他說柯媽平常很少惡言相向,「這常常是作用力、反作用力」, 因為姚文智打器官捐贈,「當然我媽媽就很火大,就K他」。

公視主辦的2018台北市長候選人辯論下午登場,會後記者會時,有媒體詢問柯文哲,對於丁守中、姚文智兩位公布競選經費明細是否滿意?柯說,他們兩個人跟4年前對手連勝文在監察院報的競選費用,「比我還低,你們相信嗎?」他直言,台灣政治就是這樣「死掉」(台語),不要說人家什麼liar(騙人),這種公開場合,他公開講,這是台灣人民智慧嘛,「你相信他們競選經費2000多萬?你相信嗎?」「好啦、好啦,不要講人家壞話」。

姚文智質疑,柯文哲2014年帳戶關帳後,仍然還有錢匯進去?柯說,是這樣啦,競選費用不是他實際在管的,所以這也不要怕,「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離選舉還有兩個禮拜,他回去叫競辦查清楚,一次講清楚。柯也提到,坦白講,他是候選人裡面算是沒有在關心帳目,因為大概錢就是那麼多,反正他也沒有去跟人家收錢什麼、沒有募款什麼款,錢就是那些,但這種詳細細節還是給專業來回答,反正最慢一定近日就可以跟大家講。

有媒體詢問,柯文哲的辯論表現是否跟2014年有落差?柯回應,要就要全部記得很熟,不過老實講,差不多就是這樣,「我也不想花太多時間去背稿」。有記者提問,怎麼看藍綠候選人不管在申論、結論,還是不停攻擊他,但柯的打法似乎比較保守?柯強調,還是那句話,台灣這個社會,不需要發現問題人、不需要解釋問題的人,只需要解決問題的人,所以政治人物要什麼給人民希望,他同意,但也不是打高空。

至於姚文智哽咽因為柯媽嗆他,害他媽媽氣到渾身發抖,柯P表示,其實他媽媽平常也很少惡言相向,這常常是「作用力、反作用力」,你一直講人家liar。葛特曼事件,「你到底是民進黨提名,還是吳祥輝提名?」民進黨府院黨都出來說不要打了,聽說他們還勸他說不要再打這題,行政院長賴清德是成大醫師出身,醫界出身都知道這條不要打,再打只是讓自己更丟臉。

柯文哲提到,後來他有跟柯媽說,但母親對兒子的護子心切,「不過是這樣,你不要一直在媒體講人家liar,還特別打器官捐贈」,他媽媽一直以他兒子是台大醫師為榮,你打這個,「當然我媽媽就很火大就K他」,K姚文智,姚媽也傷心,就是這樣,何必呢?

而姚文智質疑柯P「兩岸一家親」後面接「共圓中國夢」,柯文哲則反擊稱「奇怪,這典型扣紅帽子」,人家講「兩岸一家親」,姚文智後面自動自發一直補、一直補?「我們有講過要『共圓中國夢』嗎?這典型狗尾續貂,人家也沒講,就給人家貼紅標籤,奇怪。

延伸閱讀

「沒路用」說讓媽媽氣到發抖 姚文智:長期被霸凌 本不以為意

 

被柯媽媽罵沒學問 姚文智哽咽:媽媽對不起!孩兒不肖

台北市長侯選人柯文哲出席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