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公視舉辦的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今天(10日)登場,在第二階段交互詰問時,民進黨北市候選人姚文智質疑丁、柯的公平正義標準在哪?丁守中則反批民進黨政府,假轉型正義,行鬥爭之實。

姚文智向各候選人提問,過去威權體制,在民進黨不斷努力下,全面改革,台灣的民主才有今天,但今天的問題在於,代表威權的國民黨、丁守中還在接受婦聯會的捐款,柯市長利用改革缺口,告訴大家婦聯會「現在好好,過去管他幹嘛?」賤租救國團黨產,但這是我們追求公義社會嗎?

丁守中答覆說,台灣有個問題,民進黨政府根本不承認憲法、中華民國,卻又要奪取職位,執政後,民進黨又把國家公權力機關當成政治鬥爭工作,改課綱、挑起兩岸對立,政黨已經輪替三次,還在談轉型正義,但其實是假轉型正義,行鬥爭之實,甚至以東廠自居,這是政黨政治悲哀,「民進黨若為台灣好,不該搞台獨這些,現有體制下,大家一起做中華民國派!」

柯文哲說,政治要落實生活每天,過去發生不仁不義的事情,他都堅持要先找出真相,第二找出問題、建立新制度,最後才是追求過去責任,這是他執政的態度;他以普悠瑪翻車當例子,強調一翻車應先搶救,再了解翻車原因,避免以後再翻,而非先把司機羈押,把責任推給他,這不是好的歷史態度。

李錫錕回應,選市長要解決大問題,領袖代表希望,但目前為止,看不出柯的領袖格局,希望市民的眼睛要睜開不要睡著。

延伸閱讀

柯文哲問對手錢從哪來? 姚丁台上公布競選經費收支

吳蕚洋質疑官員流動率 柯文哲:團隊成員離開 講出與4年前不一樣話 他也沒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