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媒體報導柯市府團隊成員頻頻離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0)日在電視辯論表示,他的團隊是是一個跨政黨的團隊,「如果因為他們有意識形態要離開,甚至講出與4年前完全不一樣的話,那我也沒有辦法。」

在第二階段交互詰問,吳蕚洋提問時先是批評柯文哲團隊換人的頻率。他還希望台北市清潔人員編制能補滿,讓每天都可以收垃圾,同時也要增加路邊的垃圾桶。

柯文哲回答時則說,好像他的政務官離職很多,但其實與郝龍斌市長一樣多,只是因為他的關注度太高,連他的助理離職,都可以成為報紙三版頭條。而他的團隊成員如果因為他的政黨有提名其他候選人而要離開,他也沒辦法。

柯文哲說,他是一個跨政黨的團隊,「如果因為他們有意識形態要離開,甚至講出與四年前完全不一樣的話,那我也沒有辦法。」

姚文智回答時則說,政黨政治不是柯文哲說的這樣,這是一個價值信念、不斷追求改革,不要醜化成政治鬥爭。對於轉型正義,姚文智則口誤將「救國團」講成「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說,「沒有人要知道劍潭青年活動中心是否能承包我們的運動中心」。

丁守中說,他一再被評鑑最績優的立委,他最大的能力就是「傾聽」。並提出各黨各派都連署的法案。

延伸閱讀

李錫錕詰問「器官移植」 柯P:醫療過程非由單一醫師決定

柯文哲問對手錢從哪來? 姚丁台上公布競選經費收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