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公共電視主辦的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今(10)日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質問姚文智丁守中兩人競選經費從哪裡來?而姚、丁兩人則在回應時,分別拿出首版公布他們的競選經費。

由公共電視主辦的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在第二階段交互詰問階段,柯文哲提問說,兩千年台灣已經經歷三次政黨輪替,但人民卻越來越討厭藍綠,因為兩黨除了統獨外,其他都相同。過去人民遇到BOT案也只有不信任,但他上任建立公開透明的SOP

他要問丁守中,國民黨在台北執政16年年,他怎麼辦法解決國民黨製造的大巨蛋問題。他也質問其他兩位候選人,「你們的競選經費從哪裡來?」

姚文智回應時則拿出一面看板說,他募款得到2342萬、房貸300萬、向中央黨部借款500萬,到現在他沒有一面看板。姚還反咬柯文哲上次選舉,宣布20141116日停止收受競選經費後,還是持續募款9百多萬。「你不提出解釋,就是沽名釣譽、嘩眾取寵」。

丁守中回應時也拿出看板說,這個競選經費收支表已經經過會計師簽證,收入3910萬、支出2004萬元。丁說,當然他的募款遠遠比不上柯文哲的能力,或許是他網紅、或大家一開始不看好丁守中,但他要問柯文哲,用公款辦了多少活動,光是10月就有50個剪綵。

延伸閱讀

姚文智: 柯市長你讓我們徹底失望並欺騙年輕人

「從少到老」「性別平等」全面檢視 丁守中砲轟柯文哲「光榮城市」破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