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公視舉辦的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今天(10)登場,國民黨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在第一階段申論時,全面砲打北市長柯文哲,從年輕人、婦女問題、老年人等方向,細數柯文哲任內的執政政績「顏面無光」,強調「丁守中絕對能做得更好,讓市民過得更好日子!」

丁守中表示,台北市長要有溫暖、包容、照顧市民的心,要把市民當作家人照顧,「這四年來柯市長對於年輕人、銀髮長輩、婦女有照顧責任嗎?」丁指出,年輕人最支持柯,但25至29歲的年輕人失業率很高,15至24歲年輕人的失業率更是新北的兩倍多,令人痛心。柯市長辦了電音趴、做了很多搞笑,但年輕孩子不需這些,需要的是工作機會,每當我們看到柯文哲政績不好時,他就會說是前任留的爛攤子,與前任市長比,柯執政成績都是「顏面無光」,和他自己一開始上任比,也是倒退,「柯文哲真的有做到光榮城市、改變成真嗎?」高雄有北漂,台北市有西漂,大家跑到中國謀職,台北沒有更好的工作,我們已經被人追過了!

在婦女議題上,丁守中一一講出柯文哲的言論,包含「女人漂亮可以選櫃姐」、「任何行業女人多了一定會落寞」、「外籍新娘很多是進口」、「婦產科在女人大腿中討生活」等,這怎麼會有性別平等?在這些議題上,柯文哲做了什麼協助,兩萬戶公宅全部跳票,今年還有15000個孩童無法進入公幼,這樣年輕人怎麼敢生?

丁守中說,最新台灣高齡化政策產業協會民調指出,對於長輩關心滿意度最高的是金門,台北最低,北市是財政最好、人力豐富的城市,卻不能照顧老人,安養不足、照顧員額不夠,重陽敬老金也沒有,柯有照顧老人嗎?

丁守中強調,台北市長就是要有關懷心,市長最主要的責任不是省錢,何況那個省錢是虛假的,市長最主要讓人民安居樂業,讓台北有好日子,遺憾柯市長四年沒有做到,「柯做不到的,丁守中早就準備好了!丁守中絕對可以做得更好,讓市民過得更好日子!」

延伸閱讀

民間版社福白皮書獨缺他!丁改代打出席 王育敏:沒有臨陣脫逃

丁守中民調逼近 柯P坦言:「藍的拉5%、綠的拉5%,我就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