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8日於旗山、美濃一帶舉辦造勢晚會,人潮爆滿,也為旗山、美濃帶來商機。今(9)日國民黨副秘書長鄭麗文、國民黨立委許淑華、高雄市議員黃紹庭、高雄市議員候選人蔡宜芳、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國家與國際事務專家賴岳謙,出席電視政論節目,王世堅說,「韓簡直是高雄妙禪」、「看到他如蔣公上身」、「造勢晚會有如宗教佈道大會」。王諷刺韓「早上聽民聲,晚上拿刀刺向選民心臟」,覺得高雄選民在投票時會恢復理性。

選戰倒數即將進入倒數兩週,韓國瑜旗山造勢晚會,韓流「夜襲」,主辦單位指稱造勢晚會湧進3萬人,連聯外道路都塞了2公里,這樣的人潮,一度傳出旗山、美濃一帶的民宿全被訂滿。黃紹庭指出,韓國瑜還沒當選就為當地居民帶來了商機。韓國瑜都這場造勢晚會是深入到了高雄及深綠的內地,把當地的居民都給找出來了。

韓國瑜旗山造勢的人潮遭疑來自「五湖四海動員」及動員了「反年改等藍色的團體」,但蔡宜芳表示,動員不是什麼壞事,不管對於韓國瑜或是陳其邁,能看到眾多的人前來支持,都是好現象。

對於韓國瑜旗山造勢晚會,王世堅評論,有如宗教佈道大會,他說韓簡直是「高雄妙禪」、「看到他如蔣公上身」。王世堅說,選舉造勢以及民調只能當參考,他認為高雄人還是理性的,不會因為「韓流」的風潮而影響了高雄人的投票對象。

延伸閱讀

管仁健觀點》韓國瑜的刺刀是要鑽入誰的心臟?

韓國瑜旗山造勢「夜襲」惹議 拚經濟?發大財?只剩口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