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8日晚間的旗山造勢晚會餘波蕩漾。政論節目以「鳳山登陸!旗山夜襲!瑜3萬人挺…邁能超越?」為題進行討論。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首先為韓國瑜高唱「夜襲」一事辯護,指活動主題本來就定調「夜襲」,背景音樂挑的就是這首軍歌,只是韓國瑜很喜歡這首歌,還用這首歌求婚,所以在氣氛帶動之下才在現場高歌;而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則是認為歌詞的殺戮氣息太重,不適合用在同胞身上。

對於「高雄發大財」這句口號,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認為是一句很動人的口號,但是沒有具體的辦法;提到韓國瑜「金山、銀山、靠山」的「新三山」說法仍然是個抽象概念,而世界級被動元件大廠國巨決定未來3年在高雄投資百億設廠增產是陳其邁建設高雄的「起手式」,柯志恩表示只要是對高雄市民有利的,不管是誰都會持續貫徹政策。只是講到農產品銷往大陸的部份,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一度情緒激動,為火龍果滯銷,到最後只能放任被鳥食,大呼是農民的悲哀。

延伸閱讀

韓國瑜口誤「白玉苦瓜」?高雄杉林農民告訴你!

搶進深綠票倉 「雲州大儒俠」深入林園挺韓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