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天(9日)出席民間版社會福利政策白皮書發表會,在會後受訪時,有媒體詢問現在府院動起來南下替高雄輔選,是否擔心被棄保?姚表示,總統的選前之夜若要在高雄,不必趕來,但希望其他民進黨從政同志,能夠共同協助他。

台北市社會福利聯盟上午舉行民間版社會福利政策白皮書發表會,原定邀請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姚文智、柯文哲與會;不過丁以喉嚨不適為由,臨時取消行程,由競選總幹事王育敏代打。

對於府院動起來替高雄輔選,是否憂心被棄保一事,姚說,全國這麼多縣市再選,高雄出現過預料以外的狀況,大家幫忙高雄,但是各縣市包括他在內,也會持續努力;他表示,選前之夜總統若要在高雄,不必特別趕來,除了總統以外,民進黨從政的同志,希望他們能共同協助、創造勝選的氣勢,都會邀請他們協助。

根據《蘋果日報》民調指出,姚文智的民調僅有7.1%支持度,相較於上次的民調,支持度下降3.3%
。姚說,這問題已經回答很多次,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昨天才在他的演講會上說,過去2014年他的民調差距更大、失真更嚴重,大家有信心,不要因為2014年落選的遺憾再次發生。

另外,柯文哲昨天在士林夜市掃街時,碰到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兩人「巧合」同台。姚說,他們昨天是偶遇,就像之前他在中崙市場遇到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候選人吳崢;他也表示,時代力量面臨價值選擇,時力面臨價值選擇,這是他們要面對的,因此他爭取時力的支持,也召喚時力,選舉到最後選的是價值,在台灣價值的實踐上共同努力。

針對社福政策,姚文智在會中表示,社福機構中的庇護工廠等,現行雖享房租減免,但仍然要繳交回饋金,未來將透過社會局了解實際營運的財務狀況,給予減免,甚至免收回饋金;另外,未來也要對校園提出改造和整合計畫,釋放餘裕空間、作為社福用地,希望推動以社會空間為導向的社會,讓校園結合社區發展

延伸閱讀

姚文智動怒痛斥媒體:為什麼我講那麼多 你們都不報?

姚文智:小野當柯文哲總幹事 就要接受政治苦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