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日受訪時突然動怒痛斥在場媒體說,「我昨天舉行的記者會,我們在場很多媒體去都不播、不報」「大家都只報口水他還呼籲媒體,「當你碰到真正言之有物、很清楚證據的時候,是不是拜託,花一點時間一起來共同討論。」

姚文智今日上午出席在台北市議會前舉辦的東京奧運正名公投活動,由於他還要趕另一個行程,他在活動致詞完、接受媒體訪問時先說,「真不好意思,到立法院(受訪)可不可以?」不過,隨後還是接受媒體簡短訪問;他希望媒體一口氣把所有問題問出來,他統一回答。

對於高雄選情,姚文智說,當然緊張。他看到台灣民主的逆流、沒準備好的候選人、講話荒誕不經的政策,這樣可以捲起一股旋風。台灣好不容易追求的民主到現在,中國勢力透過網軍、五毛黨、中資媒體不斷影響台灣選舉。

姚文智說,台北作為首都,早就是中國不斷地利用各種勢力破口,他希望大家應該要瞭解這個現象。

對於明天將舉行的辯論會,姚文智說,當然全力以赴。要對現任市長政績的檢驗,也看各個候選人對於未來城市夢想的描繪。這就是他的主軸。

姚文智說,柯文哲不管在市政、操守、人格,「他就是一個LiarLiarLiarLiar!」。

姚文智接著動怒說,「但是我看,包括我昨天舉行的記者會,我們在場很多媒體去都不播、不報。坦白說,如果是這樣的情況下,那這個選舉怎麼打呢?昨天我非常明確的舉出,從公開的資料舉出柯市長,說他停止募款根本是個騙局。為什麼你們不報呢?我看到很多朋友大家都只報口水啊。為什麼我舉了市政的Liar,還債的Liar,跳票的Liar,還有他的操守、政治獻金的Liar,你們都不報啊。那我只好在辯論會講,或者是怎麼樣講。」

姚文智還說,「我其實在這裡呼籲大家,要作為媒體也可以考慮一下,當你碰到真正言之有物、很清楚證據的時候,是不是拜託,花一點時間一起來共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