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今(9)日發布最新競選影片,主打讓新北成為北漂的遊子能安心落地生根的新故鄉。影片中訪談多位北漂遊子父母對孩子們牽掛的心聲,蘇貞昌感性的說,他自己就是從屏東北上的遊子,談到過去每次要北上時跟父母離情依依的場景,也忍不住眼眶泛淚。他也向家長們保證,他一定會讓新北成為遊子們喜歡的地方、能安心落地生根的新故鄉。 

蘇貞昌表示,在他選台北縣長的時候,他就已經講要把台北縣經營成「在地人的好所在,出外人的新故鄉」,當時就是用出外人,只是現在變成北漂,他說,雖然用語不同,但其實描述的是相同的,他要把新北做好,那種夢跟那個熱情一直都在。 

媒體問到,同樣是講「北漂」,韓國瑜打出北漂議題希望遊子回鄉,但蘇是請大家留在新北好好生活,是否有意要與韓對話?蘇貞昌表示,他和韓是從不同的角度出發,每一個要選市長的人都希望把自己的城市經營得更好、更有吸引力也是正常的,「只是有時候不要昧於事實或者扭曲了事實的狀況才比較好。」 

針對韓國瑜昨提出公文意指當初承租土地是在蘇任行政院長時期核發的,蘇貞昌回應,今天11月9號,正是韓國瑜承租台糖土地第十九周年,韓在19年前租台糖土地時,他只是個台北縣長,「他抬舉我了。」 

蘇貞昌說,韓國瑜拿出來的公文是行政院長蘇貞昌,那不是19年前他承租土地的時候,那個時候的行政院長是國民黨的,台糖的董事長也是國民黨的,韓國瑜租地是在19年前,「他把後面我當行政院長面對全國通案所做的函,去接到他的19年前租土地的函的案件,這有點牛頭不對馬嘴。」 

延伸閱讀

侯友宜點頭辯論 蘇貞昌:民意的大勝利

獨家》新北議員選戰兩樣情!藍永和率先配票 全國最高票喊搶救